县委编办组织科级干部到陇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3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7日,县委编办组织副科级实职以上党员干部到陇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深化廉政之风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在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史、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重大制度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反腐败斗争重大成果等八大板块内容。参观中伴随着讲解员深度讲解,详实的资料、丰富的事例和深入的剖析,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从真实案例和直观生动的视频中,进一步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了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以及陇南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成果。借助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治,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接受全面深刻的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

 

之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在神圣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响亮的宣誓声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切实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拳出击反腐纠风的态度和决心,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自我约束,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