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宕昌县委编办共同开展“瞻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05-27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宕昌县委编办共同开展“瞻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提素质、强作风、促发展”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5月14日,市委编办和宕昌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赴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瞻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基因。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中央红军,山重水复之后柳暗花明,并在哈达铺确立了挺进陕北建立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战略决策,为中国革命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内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革命先辈雕像整齐肃立并敬献花篮,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印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进。在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仔细地观看着每一件藏品,用心追寻这片红色土地上发生的一段段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在随后进行的专题党课中,哈达铺特聘教师赵王林老师用平实而不失生动的语言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了党中央和毛主席作出“到陕北去”重大战略决策的来龙去脉以及哈达铺在红军长征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使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入地了解到长征从哈达铺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

腊子口是红军长征中克服的最后一道关口,腊子口战役的胜利,使红军摆脱了被敌人四面合围的危险,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军妄图利用恶劣的自然条件围追堵截红军的阴谋,为红军顺利进入陕甘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驻足观望着一张张承载着红色过往的照片、一件件镌刻着红色印记的物品,当年中央红军攻打天险腊子口的烽火岁月仿佛就在眼前,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无畏牺牲的革命年代仿佛近在咫尺。风雨交加中,天险腊子口愈加险峻,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巍峨伫立,全体党员干部驻足凝视、静心思索,革命先辈们在如此艰难之地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伟大品格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硝烟消散,枪声远去,但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将薪火不熄,永远砥砺每一位奋进的共产党员。在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在学习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实际,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水平,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