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动态】宕昌县第四巡察组进驻宕昌县委编办开展巡察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11-06 】 【选择字号:

        11月2日,宕昌县第四巡察组巡察宕昌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在编办3楼会议室召开。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宕昌县第四巡察组将对编办开展为期15天的巡察。

        宕昌县第四巡察组组长范学平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巡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办巡察专员韩立宏围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专员韩立宏、县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邓社平出席会议。宕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付智明主持会议。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范学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结合巡察任务深刻领会,既要着眼深化政治巡察,按照“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也要立足巩固巡察成果,加强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从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要围绕巡查重点,准确把握整治巡查的本质要求。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县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付智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县委巡察工作安排,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查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精心安排组织,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从大局和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和配合工作。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使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四要运用巡察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水平。会上,付智明代表党支部签订了巡察承诺书。

        最后,巡察组对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