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动态】省委编办督查调研宕昌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10-23 】 【选择字号:

        为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和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10月20日至2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陈贵辉带领省委编办第四督查调研组赴宕昌县对相关机构编制管理重点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市委编办主任文旭,县委常委、编委副主任、组织部部长贾爱会陪同督查调研活动。

        宕昌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李平生,宕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李建功高度重视此次督查调研工作,分别强调要求相关部门认真配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机构编制工作法规政策,狠抓机构编制管理,按照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陈贵辉一行首先深入到县委编办各股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机构编制工作各项资料。随后召开由编委成员单位和部分涉改部门、编办科级干部参加的座谈会。贾爱会就宕昌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委办、宣传部、统战部、编办和县人社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执行、职能履行情况进行发言。

        陈贵辉一行还分别深入到宕昌县医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何家堡乡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机构改革后新整合和组建单位运行、乡镇机构改革挂牌及机构编制工作、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成效评估、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乡镇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督查调研。

        督查组重点督查调研了《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编委领导体制和编办管理体制调整、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工作程序执行、机构改革方案落实、部门(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建设、纪律执行等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督查组还就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当中的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印发、行政事业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县直部门派驻机构设置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调研,并听取意见建议。

        陈贵辉对宕昌县近年来的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宕昌县委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机构编制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声有色;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得到全面落实;新的机构运行正常,科学规范。 就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陈贵辉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论述,把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列入各级各部门重点工作日程,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到党管组织、党管干部的全过程。二是要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安排,把党的领导具体体现在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全面落实“三定”规定,规范机构运行。四是编办要加强对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指导,给县委编委当好参谋助手,规范各部门、各级党组织机构编制工作。

        贾爱会在座谈会上表示,宕昌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