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委编办举办帮扶干部培训会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05-31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共宕昌县委组织部宕昌县驻村力量管理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县帮扶干部培训班的通知》要求,5月29日下午,中共宕昌县委编办举办了帮扶干部培训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摘选),解读了《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和产业扶贫、健康扶贫、饮水安全、就业扶贫等基本扶贫政策及宕昌县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内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政策知识培训。同时,对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宕昌县实现脱贫摘帽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委编办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做好帮扶工作是事关如期脱贫的头等大事,编办全体帮扶干部要把学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作为开展帮扶工作的重要基础,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熟记“两不愁三保障”等基本扶贫政策,牢记帮扶责任人职责任务,不断提升帮扶工作实效。重点围绕安全住房、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医保、“三黑”房子改造、庭院硬化、环境卫生整治、村民矛盾纠纷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要继续加大力度,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扎实开展进村入户宣传脱贫攻坚和强农惠农有关政策,动态调整一户一册,不能多户一册,要做好动态管理。二要认真配合驻村帮扶队员做好村上的村帮扶计划,帮扶责任人要做好户上的帮扶计划,要实实在在的开展好帮扶工作。三要如实详细的掌握村基本情况,在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搜集掌握村情民意,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能解决的实际问题,要及时上报单位及时解决。四是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好甘肃党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网络视频培训班》的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并认真做好答题考试。五要严明纪律规定,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和脱贫帮扶各项纪律,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帮扶工作的重要性,齐心协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