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05-09 】 【选择字号:

        5月8日上午,宕昌县召开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付智明主持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在陇政钉上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宕昌县委办公室宕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宕昌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的通知》;县委编办负责同志对乡镇机构设置有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贾爱会指出,乡镇机构改革是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强化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狠抓改革落实,切实把全县乡镇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以乡镇机构改革的成效推动和保障全县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贾爱会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乡镇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神,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二要紧盯目标要求、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实施。《宕昌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一系列精神,总体要求明确,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简约、高效,完全符合我县的实际。各县直有关部门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市委、县委提出的机构改革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规范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任务。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完善具体举措,切实把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抓紧组织实施。尽快将机构、人员、工作职责调整到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各项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涉及面大、影响广泛,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担当好第一责任,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要抓好具体工作。乡镇党委要把乡镇机构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作出统筹安排,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确保乡镇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