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

【来源:宕昌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10-29 】 【选择字号:

1、必要性:

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代表非商务的公信力,这就意味着其在互联网上的名称具有权威性、强制性、专属性、唯一性,所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应注册专有的政务和公益域名。 

2、对国家的重要意义:

目前我国只有.cn和.中国两个顶级域,而且是以国家和地区顶级域的身份加入的,我们现在的国际申请工作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也是有利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互联网名称的保护和应用。
为了保证政务和公益域名能够顺利加入通用顶级域,需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积极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以达到国际申请的上量要求。

3、对单位自身的意义:

商务域名具有先到先得的特点,而政务和公益域名的注册是需要经过审核批准的,具有专属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域名全称需要得到保护,简称便于在互联网上访问。

以往我们都是英文域名访问单位网站,不符合中国人语言习惯,英文域名不便于记忆。注册政务公益域名后,在地址栏输入中文域名即可访问相关网站,这就是我们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的目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