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05-27 】 【选择字号:

 

宕昌县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16日,宕昌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邀请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赵王林同志作了以“哈达铺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和加油站”为题的专题辅导。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付智明主持,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辅导会。

赵王林同志分别从哈达铺为什么是红军长征的加油站,为什么说一张报纸定乾坤和为什么红军最终选择去陕北三个方面对哈达铺的历史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历尽千难万险之后的绝处逢生之地,是长征途中一重大转折点,是长征路上的加油站。长征,是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长征将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的丰碑上。红军长征在哈达铺的故事不仅仅是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明灯。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激励和鼓舞我们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道路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会议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发扬红色传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学,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学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习,落在实践。要坚持因地制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强大动力,促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