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三到位一结合”

【来源: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6-07-13 】 【选择字号:

县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了“三到位一结合”。

一是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县编办提前谋划署,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县编办立即安排、迅速行动,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县委书记李平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筑牢了工作基础。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县编办及时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支部牵头组织协调学习教育等具体工作。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针对编办工作实际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为深入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学习教育到位。在充分学习领会县委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县委《关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制定了编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重点突出了编办特色,狠抓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讨论交流,创新方式讲党课。制定学习教育日程安排计划,开展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每周安排1-2名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工作生活实际,联系所学所思,进行学习心得交流,针对编办中心工作任务繁重,推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任务艰巨的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方法,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度融合,按照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收集学习教育辅导材料,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园地,充分利用宕昌机构编制网和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营造深厚学习氛围。

四是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将开展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化实施市委“433”发展战略、县委“1355”工作思路、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相结合起来,与推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等工作,严格执行控编减编工作方案,加强事业单位规范化管理,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共享机制,实现“两学一做”与机构编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