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10-18 】 【选择字号:

        10月13日,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审议了《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研究了有关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和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督查事宜。

        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平生主持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爱会,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平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意识和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要突出工作重点,督促各部门严格执行“三定”规定,进一步优化职能,完善运行机制,促进部门内部规范高效运行,实现机构改革后既有“物理变化”,又有“化学反应”。要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机构的调整等工作。要加强机构改革督查工作,切实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李平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和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执政基础、机构编制是党的执政资源的意识。要坚持机构“撤一建一、多撤少建”、编制总量内调剂的原则,严把审核审批关,严控全县机构编制规模。要建立编制管理动态调整机制,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思路,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打破编制资源使用壁垒,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进一步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李平生要求,县委编办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机构编制队伍,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县委组织部要认真落实党管干部、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建立健全归口管理编办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合理统筹干部和机构编制资源,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县纪委监委要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