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车贵存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来源: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6-06-28 】 【选择字号:

按照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6月27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车贵存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题,给县编办党员干部做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县编办机关及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督查室、电子政务中心等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此次党课。

 

车贵存主任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要正确全面的认识“学”与“做”的关系。“学”是“知”,“做”是“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做到学做兼顾,学做融合,学做循环。二是要明白学什么,怎么学,如何领会“基础在学”。不仅要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还要学习业务知识。要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结合岗位实际,带着问题、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学。三是要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实践“关键在做”。要求不仅要做合格党员,还要争做“铁一般”的机构编制干部。要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要树立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要进一步认识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新常态的自觉性;要强化看齐意识,打造“铁一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车贵存同志强调,只有深刻把握“学”与“做”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才能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编办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抵制,面对私利诱惑稳得住心神,防止言行失范、防止底线失守、防止出现任何偏离、偏差和迷失,不干出格之事,不丢党员之“格”。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工作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学、尽心做,讲规矩、守纪律,比奉献、塑形象,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主题,结合车主任讲授的党课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踊跃发言,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专题党课的学习内容,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