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督导调研组检查指导我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4-12-25 】 【选择字号:

2014年12月23日,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带领省编办督导调研组一行检查指导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马富贵,副主任李德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成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首先了解了县编办办公设施和人员配备情况,查看、翻阅了县编办档案管理、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资料,观看了县编办工作人员对机构编制电子档案和电子台账的多媒体演示,检查了机构编制网站建设、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事业单位法人网上登记和中文域名等工作。 

 

督导调研中还召开了县编委成员单位、编办全体干部参加的座谈会。省编委督查专员赵温对我县2014年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5年的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搞好机构编制调研,摸清各部门的履职情况;二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建立编委成员单位协调配合机制,实现机构编制信息共享;三要做好事业单位职能职责的调整整合,用好用活编制资源;四要加强编办自身建设,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马富贵就做好下一步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成就我县机构编制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县编办主任车贵存从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关规范化建设和电子政务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人社、财政等编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建立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联动机制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