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编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来源:宕昌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3-10-21 】 【选择字号:

1、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委员会、党员学习培训会、按时上好党课。

2、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主要任务是讨论决定本支部的重大问题,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批示和有关工作。

3、支委委员会。每季召开一次,主要任务是研究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研究党的建设问题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问题,研究培养、发展新党员方面的问题,讨论研究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作方面的问题。

4、党员学习培训会。每周召开两次,主要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政策、决定、领导讲话、指示等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党员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党课教育。每半年进行一次,主要内容为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和业务知识,组织观看党员电教片。

6、全体党员干部要按要求参加“三会一课”,不得无故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