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只减不增

【来源: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4-03-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宕昌县编办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从严管理,强化督查,采取四项措施加强人员编制的管理,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确保“约法三章”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制度、“一支笔”审批制度、机构编制“五不准”规定、机构编制申报制度、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等规定和制度。

二是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动态调整、有减有增”的要求,建立完善人员编制动态管理机制,进行机构编制清理核查,认真梳理全县各单位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等情况,按照因事定编的原则,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根据承担的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比重对编制进行适当调整,进一步优化了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三是建立科学规范的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夯实工作基础。在正常规范运转《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基础上,记好《宕昌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限额台帐》、《宕昌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和《宕昌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电子台帐》,加强人员编制动态管理,对超编单位坚持只出不进,对满编单位坚持先出后进,严格把好编制入口关。目前全县在编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总数没有超出上级下达我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限额。

四是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建立了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由县编办牵头,协调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监察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制定了《宕昌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并经县编委和县委常委会议研究,以县委办、县政府办的名义印发全县执行,进一步严肃了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规范了干部人事调配工作,为严格管理机构编制,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