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关于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有关事项通知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05-08 】 【选择字号: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

    《宕昌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已经下发,并于2020年5月8日召开会议,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和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把握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宕昌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同志的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要按照《方案》精神和贾部长讲话要求,全面抓好本乡镇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精心安排本乡镇的改革工作。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暨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县直相关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各乡镇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组织专门力量,对照时间节点,抓紧组织实施。

      三、把握重点,明确任务,抓紧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1、各乡镇的“三定”规定按照二类、三类(模板)分别制定,“三定”规定要求在2020年5月12日前制定完成,并于5月12日下午6时前以乡镇党委文件上报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编办)一式三份,同时报电子版。

    2、人员转隶工作,由各乡镇负责,各业务主管部门积极配合,认真做好编制和实有人员核查,根据新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做好岗位设置和人员定岗工作,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提出人员调整划转意见,要认真填写《宕昌县乡镇人员转隶花名册》和《宕昌县乡镇机构改革转隶人员审批表》。对转隶人员及调整意见以乡镇党委正式文件上报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编办),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分别按照各自的职责进行审核,积极稳妥做好人员转隶。人员转隶工作于2020年5月底前完成。

      附件:1、二类乡镇“三定”规定模板(点击左侧下载)

                2、三类乡镇“三定”规定模板(点击左侧下载)

                3、《宕昌县乡镇人员转隶花名册》(点击左侧下载)

                4、《宕昌县乡镇机构改革转隶人员审批表》 (点击左侧下载)

      联系人及电话:石  录 15293951028

                            付耀龙 13830943658

                                               宕昌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编办)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