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县委编办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中共宕昌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0-04-15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落实宕昌县脱贫攻坚收官歼灭战有关精神,2020年4月9日-13日,宕昌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帮扶村理川镇大舍沟村和中堡子村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县委编办帮扶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唐省长在宕昌挂牌督战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逐户走访贫困户,与帮扶户面对面交谈,贴心交流,细致了解帮扶户今年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现状,向他们宣讲当前扶贫政策,听取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照贫困人口退出“两不愁、三保障”的指标标准,扎实开展入户摸底筛查工作,严格排查户内有无失辍学学生、住房和饮水是否安全、是否参加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情况。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一户一策”,进一步完善帮扶户信息档案资料。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按照县委、县政府“拼命三个月,大干九十天”的工作要求,继续下村走访入户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对已脱贫户、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全面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