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委编办支部在党日活动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05-15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掌握救火防灾的基本技能,5月13日上午,宕昌县委编办邀请了省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王成康教官为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王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最新典型的火灾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极大的震撼。同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车辆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介绍了一般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并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的识别、使用及保养维护。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