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会议

【来源: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7-09-06 】 【选择字号:

9月4日下午,宕昌县在县实验中学组织召开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出席会议并对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领导小组成员,县编办、县教育局负责人,县实验中学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县实验中学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教育局负责人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宕昌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县实验中学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为理事会进行了授牌,给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的理事长和管理层负责人(校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实行所有权与管理权分离,决策层、执行层、监督层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权力和利益分配与制衡关系的制度安排。今天我们召开此次会议,其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部署,完善县实验中学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深入、有序推进全县事业单位改革。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行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是试点单位的一次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要充分认识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意义,树立前瞻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找到好路子,创出好经验;二要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努力提高事业单位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理事会、监事会要全面履行职责,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事业单位管理层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要继续落实配套政策,保障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三要深入推进全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激励约束长效机制。试点单位要发挥好我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排头兵”作用,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积累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