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7-02-16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控编减编工作,2月16日上午,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机构编制工作联席会议,专题讨论研究了控编减编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编委主任李建功主持,县委副书记、编委副主任刘景原,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编委副主任任永明,组织部、人社局、监察局、财政局等编委成员单位及审计局、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文广局、卫计局、农牧局、林业局、督考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县编办提交的《宕昌县控编减编消化超编人员方案》(征求意见稿),一致认为,《方案》中查找的问题准确全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的客观真实,拟定的控编减编、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举措操作性强,同意按照《方案》拟定的具体措施消化超编人员,加强机构编制工作。

会上,县长李建功就搞好控编减编工作和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做了安排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控编减编、消化超编人员和机构编制审计等工作;二要加强协调联系。编办及编委成员单位要加强与上级及兄弟县区的沟通联系,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我县控编减编取得实效;三要加强汇报沟通。超编单位要加强向编委及成员单位的汇报沟通,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全力消化超编人员;四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纪律,清理借调人员,严查并清退“吃空饷”人员;五要健全工作机制。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建立工资联审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健全并落实好机构编制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