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网站开办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6-08-03 】 【选择字号:

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网站开办
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
宕机编办发〔2016〕25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4〕1号),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4〕6号),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4〕69号),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甘网办发〔2014〕2号),陇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了认真做好2016年我县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续费工作及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对象

中文域名的范围和对象是全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机关,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是做好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基本条件。目前我县中文域名已过期的单位要及时进行续费,还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在接到《通知》后按照时间要求抓紧注册,确保域名处于有效状态。

二、时间安排

为了有效做好我县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续费工作及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对23个已经注册了中文域名单位的续费、更名和重新注册时间及这次124个新注册单位的时间作了统一安排。已注册了域名但还未到期的单位(更名单位除外)待到期后再行注册续费。

三、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已经进行了中文域名注册的单位,费用已到期的,需续费。有自建网站的单位在本单位网站上加挂标识证书,无自建网站的单位可以利用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免费提供的网络红页来加挂标识证书。这次新注册中文域名的机关事业单位,除了注册外,还要加挂标识证书。新注册和续费单位至少一次注册续费2年,费用由县上统一承担。

2、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及开办网站名称时必须用机构全称,名称应当与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的相一致。

3、注册方法:登录宕昌县机构编制网(中文域名: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宕昌县编办.政务;英文域名:http://tanchang.gsjgbz.gov.cn)下载《系统流程及操作介绍》,根据流程中的指导步骤注册,在线提交编办审核。显示审核通过后,申请单位将申请函、申请表、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等书面材料加盖单位公章报送编办备案(各种资料同时报电子版,清晰度要高)。

4、所需材料:新申请注册单位需携带加盖公章的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经办人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事业单位法人证或社会幸运代码证扫描件(文件小于1M,仅支持bmp、jpg、jpeg、gif格式)及复印件。中文域名即将到期及续费单位无需携带其他资质文件。

5、各单位要有分管领导负责,指定专人,认真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中文域名注册申请、网站开办、标识证书加挂等工作。

6、宕昌县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加挂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宇    手机:13689373252

单位电话:0939-6123564

QQ群号:79261028

电子邮箱:lntcbb@163.com

附件:

1、《2016年宕昌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拟注册单位》(点击左侧下载)

2、《2016年宕昌县中文域名拟更名、续费和重新注册单位》(点击左侧下载)

                                  宕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8月1日